上一篇和大家介紹了,各家布衛生棉,

如今想和大家分享,

拋棄式衛生棉及布衛生棉使用上,感受的差異。

同時和大家分享,我目前使用過兩間布衛生棉的差異。

 

廢話不多說,我們就進入今天的主題吧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拋棄式衛生棉 V.S. 布衛生棉

穿著及配戴上的感受: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比較容易有濕疹,及悶住的感受。同時鼠蹊部(大家口語上的該邊)常常會被磨破皮。
  • 布衛生棉:解決了濕疹及不透氣的問題,但因為厚度比拋棄式衛生棉來的厚,所以有時會覺得被擠壓到有點不適,但卻是可以適應的問題。

側漏及跑位的問題: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側漏情形尤存,但部分拋棄式衛生棉有防漏設計,解決很多側漏的問題。拋棄式衛生棉,因為是黏貼的關係,不太有跑位問題。
  • 布衛生棉:側漏情形尤存,目前尚未看到解決辦法,但如果不是隔3~4小時才更換的話,不太會出現側漏的問題。但布衛生棉普遍都比較會跑位。

金錢上的花額: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依據上一篇,我們計算出兩年使用衛生棉的量為1176~1512片,若衛生棉依每片使用金額3.5元計算,共計4116~5292元。
  • 布衛生棉:一次購買約2500~3000元上下,使用年限,依各家不同。我最早聽說布衛生棉可以使用5~10年,如今各家布衛生棉多只能聲稱2~3年則需更換。但不管怎麼算,布衛生棉還是比較便宜的!

衛生程度:

***衛生棉如果長時間使用,未即時更換,不論拋棄式或布衛生棉,都容易產生Toix shock syndrom(中毒休克症候群),請各位女子,謹慎使用,改天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該疾病。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確實只有一次性,比較不會有細菌滋生的問題。
  • 布衛生棉:雖會反覆使用,但人類的皮膚黏膜,本來就存在各式各樣的細菌,所以如果你是標準2~3小時更換,也不容易感染中毒休克症候群。另外,若你還是深深擔心感染的問題,我會建議讓你的布衛生棉保持乾燥,必要時進行滾水消毒法(以滾水滾煮、消毒5分鐘)。

麻煩程度: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用完就丟,爽,又不麻煩。
  • 布衛生棉:既要攜帶,又要清洗,還要晾曬,實在麻煩至極。

取得容易程度:

  • 拋棄式衛生棉:到處都有賣,很方便。
  • 布衛生棉:只有特定店家或網路才能購買到,有些不便。

 

 

總結以上拋棄式衛生棉及布衛生棉後,我屈服在環保道德及金錢引誘的狀態下,願意多勞動點,所以我還是買了布衛生棉。

每個人購買的理由不盡相同,但我和小事生活的阿好,共同相信一件事,就是不勉強的改變才能長久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weet touch & hannah pad

 

Sweet touch是我首購的布衛生棉,至今,我對它仍有很好的評價!

hannah pad在質地及牢固度,也做了很好的處理,

那廢話不多說,我們就開始來比較兩者的衛生棉差異吧~~~

 

Sweet touch  V.S.  hannah pad

舒適度:

  • Sweet touch:觸診觸感輕柔舒適,似絨布材質,但布料厚度較厚,穿著較緊的褲子,容易覺得不適,但實際重量卻比hannah pad還要輕。
  • hannah pad:觸診觸感輕柔舒適,似棉布材質,布料厚度較Sweet touch薄,但卻比Sweet touch重一點。

速乾度:

***以新手嘗試布衛生棉,我會建議不要一次購買太多,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不易,說不定你還真的用不慣!若購買數量不多的狀態下,仍要試試看的話,速乾度就會很重要!

  • Sweet touch:在冷氣房的狀態下,大概半天到一天就會乾了。
  • hannah pad:同樣在冷氣房的狀態下,大概需要一天到一天半,甚至兩天。

    以速乾度來說,我真的很愛Sweet touch。

緊扣度:

  • Sweet touch:扣子較容易打開(方便),但也容易發生突然掉下來(馬桶)的慘案。
  • hannah pad:扣子比較緊實,不容易掉落,但我也很怕旁邊的布會被我扯壞。

清洗度:

  • Sweet touch:清洗較容易,不容易留下污漬,但偶爾還是會有殘留。
  • hannah pad:清洗較不容易,要浸泡的時間較長,也比較容易有殘留。

跑位度:

  • Sweet touch:因為沒有在防水層特別做防跑位設計,相對之下較容易跑位。
  • hannah pad:防水層有用心做放防跑位處理,基本上不太會跑位。

 

 

好啦,以上是對布衛生棉,粗略的不專業評比,

因為金錢有限,所以沒辦法比較各大品牌的差異,

如果大家有其他心得與感想,也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。

 

 

若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不要未經本人同意,自行複製與轉載,

但可以幫我原文分享~~~

那麼,敬祝各位,生活愉快!

我們下次再見了~~~

 

Li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生活手札 的頭像
    生活手札

    生活手札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