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第一次知道鄧醫師是在電視節目(什麼道理?)上,

每次聽他分析個案後,

都漸漸釐清自己對某些人、某些關係的期待,

後來因緣際會,

終於有機會借到鄧醫師的新書:婚內失戀。

 

我覺得是一個很合適所有在愛情裡迷惘的人看得書。

那麼,我們就開始吧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其實書內解釋了很多為什麼婚後的關係與我們想的不一樣。

不只解釋了自己,也解釋了對方的內心。

 

在書內會發現,

有些時候關係的呈現,

與兩個人對對方的小小期待有很大關係。

而我們往往都會覺得這樣小小的期待,

不應該麻煩或要求對方配合自己。

 

殊不知,自己的內心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糾結,

對方也會因此感受到你情緒的改變,

而因應這樣的改變,對方做出了你想像以外的回應,

造成彼此關係的變化,

最後發生爭吵。

 

諮商心理師的存在,

是為了讓我們都更清楚自己的內心,

了解對方與自己的情緒,

也讓彼此說出對對方的期待與不滿。

 

令人驚訝的是,

當我們說出對對方的期待與要求時,

彼此之間都會驚覺原來你是這樣想的,

而且關係不會如預期一般惡化,

反而比較沒說來之前更好。

 

我想關係的好壞,

都是兩個人共同創造的。

 

我很喜歡反覆讀誦書的最後一段:

「每個人都值得愛,但不一定值得就有人愛。

 沒有人愛,也要維持那種值得,擁有愛的希望。」

 

愛是一種學習,相輔相成的學習。

這樣的學習無關年紀,在於你對自己有多了解。

 

 

 

好啦~

這次的書籍分享就到這裡為止,

若您對我分享的書籍感到很有興趣,

可以考慮租借或購買。

若您單純喜歡看我陳述閱後心得,

歡迎定期追蹤我的部落格。

 

我們也期望每位閱聽人,

能更注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,

請您不要未經作者同意,隨意複製與轉載,

那麼,我們下次再見啦~

 

 

Li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生活手札 的頭像
    生活手札

    生活手札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