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親愛的大家~
今天難得要和大家談談護理成長之路了~
裡面會有很多我個人的考量及選擇......
就供大家參考了~

我還在校學習成為一位護理人員時,
我以為,我很晚睡,作息一直都不是太穩定,
日後輪班必定不是太大的困擾,
所以我立志在安寧病房為安寧的患者服務,
彌補我心裡的某個虧欠及欠缺......
經過與老師、學長姐們深度的訪談之後,
大家都勸我要先走過急重症,
再去安寧會是更好的選擇。
於是,畢業後我成為一位內外科綜合加護病房的護理師,
隨著日日夜夜的輪班,
我開始內分泌失調、夜不能眠,日夜精神亢奮、脾氣暴躁,
不論對象是誰,只要有一點點的失誤,
我就會瞬間被點燃,然後爆炸。

是的,我成為了大家口中愛發脾氣的護理師,
也成為了我最不想成為的人,
所以在許多考量與抉擇下,
我終止了這份我以為會一直做到退休的志業,
而我也沒有機會進到安寧病房,為安寧的病人進行服務。

日後的日子,為了調養身體、穩定精神狀態與情緒波動,
我選擇了純日班的工作。
原以為新的工作,會一直穩定做下去。
但沒想到,成為職業安全衛生護理人員的那一刻,
比自己心理預期的還短,還快速!
不過面對這樣的挑戰,我還是非常的期待!

我永遠記得,上職護52小時訓練課程,
職醫跟我說:在公司你要把自己視為醫師一樣,一個能完全獨立作業的醫療人!
故我期許,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,
我能把自己放在重要的位置,自重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。

 

今天差不多就如此,
我們下次見。

 

LI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