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大家好~

最近是桑葚的產季,
有容易在菜市場看到一籃一藍的的桑葚,
一大袋只賣100~200不等。
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來吃呢?

邊緣人吃了兩次桑葚的慘痛教訓  TAT
原本想說買了桑葚可以慢慢當水果吃。
不料,桑葚保鮮期超短,最長4天,最短2天。
幾乎一買回來就要立刻處理,
不然就發霉給你看= =
而且要長出一坨白色黴絲的前一天,
只要吃少量的桑葚就拉肚子(別想要拿這個解宿便,安捏母湯),
根本就是買的當天就要處理完......



目前有幾個比較好的保存方式。
1.冷藏:買跟菜市場一樣的菜籃,然後鋪上可以吸水份、不沾黏的墊子,放進冷藏室,可能保存其給你多1天(?)別妄想用購買後的塑膠袋打開通風,期待冷藏可以放你放到一周。
2.冷凍:將買來的桑葚先洗好,直接放冷凍,只是口感也會不太好,但總比發霉好。
3.果汁/果醬:桑葚洗好 → 濃縮果汁 → 加熱煮沸(至少水滾冒出大泡泡,再加熱個2-3分鐘) → 加糖 → 果醬/果汁 → 冷凍(保存期限會比上面兩種多很多)
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喝這麼多糖,那就煮完趕快分送給同事吧 XD  

★ 甚麼?你說已經看到白色的絲漂浮在桑葚的周圍,怎麼辦? 丟掉吧~沒救了!

 

不過也是這次在被桑葚淹沒的過程裡,
突然發現如何找到好吃的桑葚:
(酸到爆表) 紅色 → 黑色(看起還很新鮮,質地脆脆的) → 黑色(一摸就要爛掉的)  (超甜!我懷疑我不是在吃桑葚......)

 

好啦~我只是想分享不小心被我浪費的食物......
我們下次見。

邊緣人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