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久以前被推坑後,而有了人生第一個月亮杯,
但因為各種原因,如塞不進去(?)、展開困難等等原因,
最後都以失敗收場......然後就被塵封在箱子底了......

後來我的朋友跟我分享了,
她買了人生第一個月亮杯,有多麼期待......
聽著聽著,我就默默找出我塵封已久的月亮杯。

前幾天趁經血量大的時候,趕緊來試試看,
終於在試了許久之後,
可以放進去,又能順利展開......真的很令人開心啊!!

正有打算長久使用這項環保產品,
取代壽命即將到期的布衛生棉時,
發現我好像沒有消毒月亮杯的工具......
有在關注月亮杯的夥伴們,應該都會知道月亮杯常見的消毒包括:
次氯酸錠、蒸汽消毒、煮沸消毒法。
而我就在網路搜尋我要消毒的工具時,
意外發現蝦x賣場販售許多無品牌月亮杯,
而且還極度便宜,可能才幾百塊。

很多人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太棒了!
居然有機會撿到便宜吧?
但這些無品牌月亮杯產地幾乎都在中國,
也不知道有沒有中國相關認證,
賣家似乎也提不出醫療器材或醫療材質相關證明。
我為購買者感到堪憂......

當然如果有稍微做點功課夥伴,
應該都會知道國外常用或好用大廠的月亮杯,
也會知道台灣近年終於有了自己的月亮杯(凱娜),
可能會知道月亮杯在台灣屬於二級醫療衛材,
無藥師相關執照是不可以隨意販售的。

雖然使用者普遍反應國外大廠的月亮杯比較好用,
但不論各位夥伴打算購入哪種月亮杯,
還是要著重健康與安全的考量啊!
畢竟它可以放進陰道12小時不拿出來啊......
不要為了省小錢,而讓身體深陷不健康的風險中......

 

邊緣人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