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......
自從疫情突然由二級警戒,快速進入到三級警戒,
而三級警戒已長達了一個半月。

最近聽聞台北夜市要微解封了,
我既擔心也有點期待。
我擔心疫情會不會再擴散,
我們之後需要更久的時間自主封城,
但我也很想念以前唾手可得的食物,
左手可以是一份墨西哥捲餅,右手拎著一碗麼麼渣渣,再外帶個小蛋糕回家享用。
完全不用擔心買太多吃不完的問題。

隨著三級警戒,
完全在家落實自我防疫管理,
常常兩週出門一次,每次約一至兩小時的時間,
去賣場購買整整兩週的食材,
然後再繼續在家待好待滿。

我開始從餐餐外帶,到現在不知道哪些店家還努力存活著,
哪些我想念的餐廳已經關門了......
而我也從巫婆的黑暗料理,進階到加熱食物不會失敗(?),
開始水煮肉、燙青菜的人生,再慢慢地往前跨越,
炒青菜、煎出金黃表面的魚肉、自製滷肉.....
再到偶爾外帶食物回家享用時,
發現外食重油、重鹹,還重甜,
自主封城的日子,不僅讓我的味覺變的敏銳,
也讓我發現過往攝取過多的熱量,
如今在適應外食時,居然感到了困難......
於是我打算就這樣再繼續自己煮......順便精進一下廚藝。

讓生活慢慢找到新的重心,
改變了我怨懟無法出門的日常,
逐一轉移著我想念戶外呼吸的日子,
珍惜著公司給予居家上班的福利,
也回應著公司寄予的期望與祝福。

 

願   在這艱苦的日常裡,
你我都能慢慢學會與疫情共存。

邊緣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